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吃错感冒药,头晕乎乎脚踩棉花一样,一睡12小时
2013-11-29 14:10

家住新安江街道新安花园的王先生,11月28日感冒吃药时,粗心大意吃错感冒药剂量,服药后头重脚轻,晕晕欲睡,休息一个晚上后才逐渐好转。

前几天北风呼啸,气温剧降,11月28日下午4时许,王先生清鼻涕流个不停,他随手到抽屉里找出一盒“感冒疏风片”,从里面抽出一版,以为就是盒子里的药,一看盒子外面写着“一次4片,一日两次”,就剥出4粒,和着开水喝了下去,一个小时左右王先生觉得头晕晕的,也没有意识到是吃错感冒药了,晚饭也是草草吃了一点了事,晚饭后人比先前更不舒服,不但头晕,就是走路也像踩在棉花上一样,还想睡觉。平时要晚上10点半就寝的他,6点多就早早上床呼呼大睡,一直睡到第二天凌晨6点。

王先生纳闷,拿起扔到垃圾筒里的“感冒疏风片”盒子和装胶囊的药板一看,恍然大悟,原来去年将一板没有吃完的“复方氨酚烷胶囊”插到“感冒疏风片”盒子里,“感冒疏风片”是中成药,一次4粒,每天两次,而“复方氨酚烷胶囊”是西药,每次1粒,一天两次,王先生一次吃了4粒“复方氨酚烷胶囊”,难怪头重脚轻,昏昏欲睡。

记者上网查了一下“复方氨酚烷胶囊”,其副作用为“有时有轻度头晕、乏力、恶心、上腹不适等”,而王先生吃了正常剂量的4倍,难怪头晕,进而昏昏欲睡了。现在每家每户都有剩余的药品,剩余药品不能乱塞,一定要和原包装盒匹配,以免时间长了记不清楚,误服引发不测。(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