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3天的快递5天还未送到
2013-12-02 16:45

快递公司答复:11月26日武汉下暴雪了?

从新安江寄往武昌的包裹,按照惯例是3天就能寄到的,可是过了5天,却依旧还未收到。感到纳闷的周先生致电快递公司进行咨询,被告知武汉下暴雪了,阻碍快递人员正常送包裹。那事情真的像快递公司所说那般吗?

11月21日上午,市民周先生看天气日渐转冷了,便想给远在武昌上学的女儿邮寄一些棉衣。于是,他花费了73元邮寄费用,委托我市某快递公司进行邮寄。

“按照往常惯例,从新安江到武昌只要3天时间就够了, 25号上午的时候,我还从快递查询上看到自己寄出的东西到了武昌快递公司分部了,可等到26号,快递人员还没有进行派发。”周先生说。于是,他便致电快递公司进行询问,快递公司方面告诉周先生,之所以他的快递没有及时派发,是因为26号武汉当地下起了暴雪,阻碍了快递人员的正常派送。

听到这,周先生就纳闷了,网上显示的天气预报,26号武汉地区好像是阴转阵雨,怎么到快递公司口中,就变成了下暴雪了。周先生赶忙给在武昌的女儿打了一个电话,询问当地天气情况,电话那头,女儿告诉周先生,当地并没有下雪啊。

听到女儿的回答,周先生按耐不住了,他当即再次打电话给快递公司,在周先生的一再询问下,快递公司这才改了口,表示是因为自己公司内的快递件已爆仓,加之快递人手不够,所以耽搁了。

“早说是快递件爆仓了,我也会表示理解的,但快递公司为啥要编出一个下暴雪的理由来糊弄我,这让我觉得很气愤。”周先生事后告诉记者。于是周先生当即向该快递公司的总公司进行了投诉,要求快递公司方面将自己寄出的快递件于27号必须送达,而且快递公司方面要免除自己的邮寄费,对此,快递公司方面表示难以接受免除邮寄费的要求。

见快递公司无法接受自己所提出的要求,周先生只好向市消保委寻求帮助,希望能维护自己作为消费者的权益。接到投诉后,市消保委当即对此事进行了调解,经双方协商,快递公司方面同意退还周先生73元邮资费用,并于27日下午将快递件送到周先生女儿手中。

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快递变慢递”现象,快递服务系列国家标准规定了同城快递、省内异地快递的服务时限:同城快递24小时;国内异地快递72小时。在该起投诉事件中,快递公司在面对快递无法正常时间内送达时,竟编出荒唐理由欺骗消费者,实属不该。

此外,记者从快递服务系列国家标准上注意到,如果同城3天、异地7天快递还没有,就算彻底延误。延误赔偿应为免除本次服务费用(不含保价等附加费用),由于延误导致内件直接价值丧失,应按照快件丢失或损毁进行赔偿。(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吕小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