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儿子走失近1个月 母亲急碎了心陈凯峰,你在哪里?
2013-12-03 10:12

 近一个月来,孔利娟反复在想:如果没有带独子陈凯峰回萧山临浦老家,也许儿子还在自己身边,不会走失。

但现实没有“如果”, 11月4日,孔利娟19岁的独生子陈凯峰从萧山临浦老家走失,至今音讯全无。 这一个月时间,她急碎了心。

为了找儿子,孔利娟漫无目的地跑了很多地方,萧山、富阳、桐庐……走累了,就躲在别人屋檐下眯两三个小时,恢复点精神又继续找儿子。现在,她拎着铺盖找到了建德。

孔利娟是萧山人,一家三口都住在萧山。她说,儿子在10岁的时候得了精神分裂症,时常犯糊涂,念完小学,读了一年初中就没有再读书。起初,孔利娟做什么事情都把儿子带在身边,后来儿子不愿意她跟着,就一个人待在家里。

11月初,孔利娟带儿子回了趟萧山临浦老家,4日早上她到医院去看望生病的母亲,儿子一个人留在家中,中午回来就找不到儿子了。“那天还有人见过陈凯峰到过村里的小卖店,但我周围都找遍了。”孔利娟慌了,附近的车站也都去过了,就是没找到儿子的影子。

第二天,孔利娟报了警。从派出所调出的监控里,她看到了儿子出走当天的路径:从萧山临浦老家到钱江四桥,再到杭州南星桥再到复兴大桥。监控最后拍到的画面是当晚陈凯峰出现在了之江路。

孔利娟走了一趟儿子走过的复兴大桥,得知之江路上正在修整,往东的路段晚上没有路灯,她推测儿子说不定沿320国道去了富阳。于是她又专程去富阳找了一番,但人海茫茫,寻找无果。沿着320国道,孔利娟开始了漫漫的寻子路,一路上,她跟环卫工人描述儿子的长相,在角角落落的流浪汉堆里找儿子的影子,从最初只知嚎啕大哭到慢慢冷静。

孔利娟说,儿子陈凯峰生病之后,也曾离家出走过几次。饿了就到店里吃霸王餐,被警察通知带回了家,通常就一两天时间,但这次显然是真走丢了。“他知道我们的手机号、家庭住址,口袋里也都放着家里的联系方式,但犯病的时候就说不准了。” 最让她揪心的是,儿子离家前身上只有20元钱,只穿了两层薄薄的衣服,也没有带每天必吃的药,“他每天都要吃药,药断了的话身体会很难受,意识也可能不清醒。我真是急死了!”

12月2日下午,孔利娟坐车到了建德找到本报,希望我们帮她找找儿子。“早上我在桐庐找儿子的时候,看到路边一个流浪的女人,帮她报了警,我又想到了我的儿子。”说起这事,孔利娟眼泛泪花,现在天这么冷,她担心儿子会不会冻着。

陈凯峰,19岁,身高175cm,留有八字胡,出走时身穿深蓝色T恤和黑色夹克衫,下穿黑色长裤,脚穿绿色网面系带鞋,上衣口袋和裤子口袋都放有家里的联系方式。如果你看到他,请速与孔利娟联系,电话15382349080或13588265993,或者跟本报记者联系,电话13588757234。(记者 方仙)

(照片为两个月前新拍的身份证照)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