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游手好闲专偷学生钱物 屡教不改再次锒铛入狱
2013-12-08 16:21

把母校当作案场所,专门盗窃学生钱物并已两次获刑的“90后”犯罪嫌疑人,大慈岩镇的胡某某出狱后,依旧死心不改,再次潜入新安江某中学进行盗窃。12月5日,胡某某在杭州市留下镇流窜时,再次被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干警捉拿归案。

今年21岁的胡某某在新安江某中学就读时,因平时厌倦学习,还游手好闲偷拿学生的钱物,没毕业就被校方开除回家。可他却怀恨在心,进入社会后,趁黑夜之际,翻墙潜入母校盗窃学生钱物多次。自2012年12月4日,胡某某就已被公安机关抓获两次,均被判刑。可他在今年9月刑满释放后,再次干起老本行,又以同样的方式潜入母校作案,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他又先后盗得学生的手机、苹果touch及现金,一时造成该校园盗窃频频发生,闹得在校学生人心惶恐不安,影响到师生的正常生活和学习秩序。

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通过调取相关路段的监控视频资料,前科人员胡某某进入了办案民警的视线。经过多天的侦察,确定胡某某对该中学校园所发生的盗窃案件有重大作案嫌疑,在明确此人身份信息后,办案民警刘江禧等人在协警李洪江、丁晓红配合下,一行四人驱车,将已流窜到杭州市留下镇的胡某某抓获归案,当即从他身上查获脏物苹果touch一只,三星牌手机一只,现金1000多元。

据办案民警审查,嫌疑人胡某某交待,自2012年12月起,他曾多次因盗窃财物被判刑两次。自今年11月初以来,他先后又在母校作案5起。谈起为什么要针对母校作案时,胡某某说,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生活上没有经济来源,缺钱花;其二是被母校开除,怀有报复心理,同时对校园内外的地形与周边环境比较熟悉。目前,此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宁文武 徐逸)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