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呼吁桥东工地减少粉尘污染
2013-12-10 10:39

12月10日,新安江街道新安社区揭大伯打进本报新闻热线64711111,呼吁新安江桥东区块各建设单位工程车拉运土方时不要超载,严格执行运输车辆进出工地清洗,监管部门加大处罚力度,洒水车增加密度,以减少粉尘污染。

揭大伯说,前几天雾霾笼罩建德大地,PM2.5达到严重污染程度,新安江桥东区块尤甚,因为桥东现在就是一个大工地,往来运输土方的车子川流不息,对雾霾天气雪上加霜,老百姓苦不堪言,前不久新安社区文体活动中心活动的大伯大妈,就曾经因为土方车污染道路,阻拦运输。现在桥东好几个工地,有的委托新安江环卫所洒水,洒水次数很少,有的工地只管拉没有洒水。工地工程车运输量大,六七月每天有三四十辆工程车在跑,由于跑冒滴漏,沿途尘土飞扬,老百姓苦不堪言,山水华庭住户、社区文体中心晨练晚上跳舞的大伯大妈意见很大,新安社区文体中心因为粉尘污染太大,每10天要清洗一次。11月,桥东指挥部为实验小学、清江幼儿园门口浇筑了柏油路,减少了粉尘对学生的危害,学生和家长表示感谢。

揭大伯说,城市建设要紧的,但环保也不能忽视,而且明年还有几个工地要开工,粉尘污染势必影响更大。他希望工程车运土方时,不要超载,车辆进出工地严格执行冲洗,增加洒水车洒水密度,他希望主管部门加强监管,加大处罚力度,减少粉尘对居民的危害。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