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政部门雪天上街巡查劝导救助流浪人员
2013-12-17 15:03

 面对严寒带来的威胁,从12月16日晚间起,市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在风雪中,载着棉衣、食品等物品,上街巡查劝导救助流浪人员。

记者从市民政局救助站了解到,截至17日下午2时,救助站已经劝导救助了2位流浪人员。救助站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对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巡查劝导救助,防止流浪人员等发生意外。

据悉,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寒冷气候下流浪乞讨人员和有突出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民政部门已经向各乡镇下发通知,要求及时主动劝导流浪乞讨等街头生活无着落人员接受救助,并提供避寒场所;对不愿进避寒场所救助的人员,需向其提供御寒棉衣、棉被、食品等,并对突发疾病的及时送医院救治。同时依据110联动的救助工作机制,尤其对群众发现反映的情况,及时落实救助。针对危重病人、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和精神病人等弱势群体,重点进行救助。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