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个陌生电话 他给骗子汇去2万元
2013-12-25 14:01

45岁的钟先生是桐庐的鲜鱼个体户,每天到建德的农贸市场来进鱼。今年5月9日,他在建德的农贸市场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是儿子老师的的陌生电话,对方说:“你儿子在学校里受伤,要送到医院去做手术,需要20000元手术费。”一开始钟先生还不相信儿子会受伤,对方马上换了一位自称是医生的人接电话,说儿子伤势很重,不交钱不能手术。钟先生一听就急了,爱子心切的他,马上答应同意汇钱,在赶回桐庐的路上路过杨村桥时,立即根据对方老师提供的银行账户,在杨村桥镇邮储银行给对方汇了20000元。

20000元钱汇出去后,钟先生才想起来与远在绍兴诸暨的海亮中学的儿子班主任电话联系,一问才知道钟先生的儿子还是好好的坐在教室里考试。钟先生才醒悟,被受骗了,赶紧到杨村桥派出所报警。

警方立案后,杨村桥派出所立即将涉案银行账号冻结。后经侦查发现,该银行账户户名为远女士,家住河南省洛阳市,是不法分子盗用远女士的银行卡信息实施的诈骗。经过民警与远女士联系,远女士称她的身份证于2011年被盗,和钟先生也是不认识的。

该案仅能对被骗的款项进行冻结,不能扣划。为及时维护钟先生的权益,追回损失,杨村桥派出所民警建议钟先生对远女士以不当得利提起民事诉讼。钟先生于今年8月份,向建德法院梅城法庭提起诉讼,要求远女士返还上述不当得利款。

虽远女士并不是骗取款项的犯罪嫌疑人,但因钟先生被骗取的款项存放在以远女士名义开设的账户中,名义上远女士成为不当得利人。为尽快追回钟先生的损失,拿回存款,杨村桥派出所民警积极与远女士所在的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公安分局沟通联系,及时调查真相。民警与远女士积极联系,远女士表示因路途遥远,不便到庭应诉,但是愿意退还给该笔款项原所有人,同意由建德市法院管辖。9月梅城法庭开庭后,在查明事实基础上,当庭判决支持了钟先生的诉讼请求。

11月,经过梅城法庭的执行,该笔20000元的汇款已经被执行到位,案件的受害人钟先生已经拿回了20000元。虽然电信诈骗案我所不能破获,但是通过积极工作,能够为受害人追回全部损失,我们也感到很欣慰。(通讯员 胡建忠)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