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机关算尽自作聪明 天网恢恢毛贼被擒
2013-12-25 15:53

2013年11月25日凌晨,夜色如墨,三名90后年轻人从网吧出来,摸着空空如也的口袋,神情沮丧。可惜这三个年轻人没有想着如何去找工作,用劳动来换取报酬,而是把主意打到了如何不劳而获上。

“我知道哪个地方可以去弄点钱来。”年轻人苏某有了一个提议,这个念头一冒出来,就如这沉沉的夜色一样蔓延开来,一发不可收拾。三个年轻人一拍即合,在苏某的带领下潜入了苏某之前工作过的一家饭店。

苏某曾在这个饭店工作过一段时间,对于如何利用安保漏洞进入饭店可谓是轻车熟路。但事情并没有他们预想的那样顺利,当他们撬开原本放钱的抽屉时,却发现里面只躺着一张5元纸币,仿佛在对他们嘲笑。

一不做二不休,既然拿不到现金,那就向饭店的商品下手。一瓶瓶高档酒水、一包包高档香烟都成了他们的目标,就连价值不高的饮料他们也没有放过,还顺手拿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虽然没有像预想的那样拿到大量现金,但接下来还是比较顺利,三个人“精诚合作”,终于在没有惊动任何人的情况下将这些沉重的酒水搬到了他们自认为安全的一处地点藏匿。

至此,三名梁上君子的工作本已算基本完成,但苏某忽然想到饭店有监控设备,很有可能已经录下了他们的盗窃行为。为了免除后患,再加上成功作案的鼓励,苏某决定再冒一次险,让卜某负责将赃物搬回暂住地,自己和叶某再回一次现场,这次他们的目标是存储监控录像的电脑主机。

谨慎的毛贼考虑到了监控,但却没有考虑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句哲理。他们这次一来到案发现场附近,就被巡逻至此的公安夜巡队盯上了。经验丰富的夜巡队员并没有打草惊蛇,而是悄悄在现场附近的必经之路上潜伏下来。等到二人抱着电脑主机出来后,立即被夜巡队堵个正着,二人惊慌之下未等盘问立即撒腿就跑,但夜训队员此时已布下天罗地网,短暂的追逐堵截之后,苏、叶二人均束手就擒。

经分别讯问,二人起初均供述合伙盗窃饭店,但对窃得多少赃物说辞不一,赃物去向也语焉不详。拖到早上,二人终于供出还有一个同伙卜某,赃物就藏在卜某住处。获得线索后,民警立即到卜某暂住地实施抓捕,但卜某却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了。原来他将赃物搬回暂住地后,却发现联系不上苏、叶二人,一夜忐忑过后,他也知道必定是东窗事发,而朋友义气这种飘渺的东西毕竟信不过,为了得到从轻处理,他总算做对了一件事——投案自首。而他不知道的是,当他到达派出所时,派出所的民警几乎同时找到了他的暂住地,双方竟在路上擦肩而过。

目前,三名年轻的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三人窃得的价值七千余元的赃物也已发还失主。(通讯员 姜辉)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