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超限超载本不应该,抗拒执法错上加错
2013-12-30 10:49

近日,市路政大队执法人员在李家镇治理超限过程中,遭遇涉嫌超限车辆车主、司机抗拒执法,大同派出所、大同交警中队民警迅速出动,成功处置这起抗拒执法行为。

当日上午9时40分,市路政大队寿昌中队两名执法人员在305省道流动巡查,在李家镇界头村路段,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赣E42085重型货车上堆满了矿石,往衢州方向行驶,执法人员拦下涉嫌超限车辆,要求司机出示车辆证件,司机却在打手机,几分钟后,从衢州方向来的工具车上下来一人,对一名执法人员进行推搡,叫司机快点将货车开跑,司机启动货车朝衢州方向逃窜,另一名执法人员驱车超过货车,在距离衢州界50米处拦下想逃跑的货车,并赶紧向大队汇报,并拨打110报警,司机一看报警,丢下货车,拔下车钥匙,上了工具车逃走。

接警后,大同派出所、大同交警中队民警相继赶到,交警对货车相关信息进行调查,该车车主是衢州上方镇人;路政执法人员联系重型拖车赶赴现场,准备将货车带离现场;派出所民警向围观人员调查司机和车主信息,货车司机姓龚,是车主的儿子,推搡执法人员的就是车主,民警随后联系上了车主。

11时30分,迫于压力,车主同意接受路政治超检查,司机龚某将货车行驶到大同交警中队停车场,车主到大同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检测,该4轴重型自卸货车车货总重81.6吨,超限41.6吨,超限率超过100%,属特别严重超限车辆,市路政大队依法对其卸去超限部分货物并处罚。 (通讯员 邹宗成)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