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照亮你回家的路
2014-01-05 22:37

2014年1月1日夜,入冬后的夜晚,让人想起都打一身寒颤。

今天是2014年的第一天,当人们都沉浸在新年的假期中,杨村桥派出所徐警官和唐警官仍然象往常一样值班巡逻。入夜的街面异常的冷清,偶尔出现几辆疾驰飞过的车辆,伴随着几声犬吠,瞬间又安静下来。民警巡逻到下涯街面的东头时,巡逻车的远光灯照到了一堆不明物体,靠近后发现是一辆破碎的电瓶车死死的卡在一辆大货车车轮下,两名警官马上下车查看,地上还有未干的血迹,破碎的头盔,很多的疑问在他们的脑海中跳出来:“会不会是交通事故的现场?”徐警官立刻去摸了摸大货车的发动机,一阵刺骨的冰凉传遍我的全身,我:“不可能,大货车已经停了很久,而血迹却很新鲜。”如果不是事故现场,那会不会是有人在此处打架斗殴?细心的唐警官突然大叫:“佳跃,快来,快来,这里有血迹!”原来唐向前发现除了现场以外,路边上还有血迹,顺着血迹的方向寻找,泥土地上有明显物体拖动的痕迹,民警跟着血迹跑了约20米,看见一个身穿羽绒服的男子斜靠在一棵树下,面部血流不止,昏迷不醒。徐警官立即回到警车上取出警用装备包里的棉签和纱布,唐向前则试图叫醒该昏迷的男子,徐警官用纱布和棉签按住他面部出血的伤口,这时昏迷的男子渐渐的苏醒过来,唐向前马上凑上前去询问,经询问吗,得知该男子姓骆,下涯镇人,而浑身是血的躺在树下的原因却说不清楚。不管是什么原因,救人要紧,民警合力将骆某背上警车,往医院赶去,唐向前从骆某的口袋里翻出一只手机,马上联系骆某的父亲。医院经过初步的诊断和处理,骆某的腿部和手臂都有不同程度的骨折,面部撕裂伤口约有五公分。在医生处理后,骆某告诉我们,晚上他骑着电瓶车从厂里下夜班回家,骑到事故发生地时,迎面开来一辆汽车,由于汽车的远光灯太亮,无法看清面前的任何事物,正好路边又停着一辆大货车,骆某就直接撞上大货车尾部,电瓶车钻到大货车轮子底下,受伤的骆某想往有路灯的地方爬过去求救,刚爬了20米左右就昏迷过去。

临走时,骆某的父亲紧紧的握住警察的手,朴实的他不停的说着谢谢。

当民警离开医院时,已经是2号的凌晨2点,寒风吹的他们直哆嗦,但骆某和他的父亲对公安机关的感谢让我们觉得心里是那样的温暖。

警灯闪烁,我们在巡逻的路上;警灯闪烁,照亮着你回家的路;警灯闪烁,我们给你一个温暖的2014。

(通讯员 徐佳跃)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