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派出所八小时内破获一起入户盗窃案件
2014-01-05 22:38

2013年12月19日15时许,乾潭派出所接电话报警称:钦堂乡谢田村一农户家中被人盗走软壳中华香烟一条和现金3200元。

民警吕腾、谢志新到达现场,一方面进行详细的现场勘查,另一方面对周边群众进行调查走访。从现场上看至少有2名案犯侵入,从走访工作上了解到有人曾看见过三个年纪不大的男子曾在案发地附近打转。民警立即对受害人进行细致询问,得知正巧其侄儿沈某正好带领两名外地青年入住本村,且案发之后三人已悄悄离开。

民警吕腾、谢志新立即锁定目标,将该三名男子作为重大怀疑对象开展侦查。令人不解的是,通过查询,民警竟然发现其中一名男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的罗某正在被永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关押在永康市看守所。但其罗某的身份证仍在社会上使用,据此民警发现端倪,推测是否有罗某的朋友冒用其身份证的可能,而该冒用身份证的男子很可能就是本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之一。主办民警立即电话联系永康市公安局芝英派出所,才得知正好有三名男子因故意伤害情节轻微被教育释放,释放时带走在押人员罗某的本人身份证。此时民警眼前一亮,随即获知该三人的具体身份情况。案发当晚将该三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一举成功抓获。(吕腾)

因另两名犯罪嫌疑人程某、陈某均未满十六周岁,依法被教育释放。犯罪嫌疑人沈文镇已于12月20日被执行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仍在办理之中。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