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游客乌龙山上骨折 梅城严州冬泳队爱心接力
2014-01-06 10:47

从乌龙山顶到山脚,历经3个多小时,梅城严州冬泳队的队员们终于将左脚踝严重受伤的吴女士安全背下了山。近日,梅城严州冬泳队的队员在乌龙山上发现了不慎摔倒的吴女士,多名队员立即展开爱心接力,一场传递着正能量的爱心接力在冬日里上演。

“我们30多分钟就可下到山底,但那天走了3个多小时,我们有队员笑称这次救援叫蜗牛行动。”说起周六偶遇左腿骨折游客吴女士的事情,梅城勇华电器老总、梅城严州冬泳队队员朱加勇由衷地为自己齐心协力的队员感到高兴。

1月4日下午1点,梅城严州冬泳队组织了登乌龙山活动,就在他们陆续下山时,在离山顶不远的地方发现了受伤的吴女士。“当时她还有几个同伴,都来自新安江,但明显都背不动她,手足无措。”朱加勇说,他立即和队员们联系,队员很多是梅城企业的老总,有爱佳玻璃老总朱峥、正达辐条老总朱志林,有的是专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队员有的要下山接待客户,有的要赶到新安江喝喜酒,但他们都选择留下来,纷纷参与救助。当时吴女士已是疼痛难忍,脸色苍白,左脚踝肿的厉害,伤得比较严重,如果叫山下带着救治设备到山顶上施救至少要两个小时,叫120救护车也根本开不到山上去。他们查看了吴女士的情况后,大家很快制定了救助方案,需把病人抬到山下,但下山的山路又陡又滑,队员们见此情景,毫不犹豫开展接力救援,轮流背病人,将吴女士背下山。

“下山本来就路滑难走,再背上130多斤的重量更不容易,我们每走二、三十米的就得换一个人背。”朱加勇说,由于山路陡滑,他们十几人爱心接力,且一个同伴背,旁边安排人员小心搀扶,才能往山下走。下午四点多点到山下后,受伤的吴女士被等候在山下120急救车接送到了医院。(通讯员 吴瑞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