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消费维权义工走进“山水郎”进行消费体验
2014-01-14 15:12

“泡椒凤爪为什么是白色的,是不是里面有什么添加剂?”“出现超过保质期的库存如何处理?”“加工过程中的卫生安全如何管理”……近日,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组织了由社区居民和法律工作者组成的8名消费维权义工,走进浙江山水郎食品有限公司,零距离进行消费体验。

“食品安全问题关乎民生大计,我们寄希望通过消费体验活动的组织开展,让广大市民走进食品生产企业,了解生产环节,进而提振消费信心。”市消保委有关负责人说。

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消费维权义工走进检测车间、生产车间、检验车间、包装车间、产品陈列室,直面产品生产的全过程。在体验过程中,他们就日常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公司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公司成立8年来,坚持用良心做食品,要求员工把每一块产品都当成做给自己父母吃的,从原材料选择到生产时间、22道工序层层把关、定人定时、以销定产、严格控制,目前公司加工生产50多品种预包装食品,产品销往全国30个省份的市场。“山水郎”商标被评为浙江省著名商标。多年来公司几乎囊括了从国家到省、市的各级荣誉,今年还被评为十家最具投资价值的浙商企业之一,公司一贯坚持企业真正最大的资产是品牌,树一个品牌需要几年、几十年甚至更长,毁一个品牌可能‘一夜之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山水郎”负责人陈卫平如是说道。

在此次消费体验中,消费维权义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样近距离的接触,对食品企业有了一个很直观的认识,看到了企业在做食品中的认真和负责,让他们对食品市场增添了信心。

市消保委表示,下一步市消保委还将为围绕广大市民群众所关注的衣食住行等方面,拓宽活动内容,组织市民切身体验消费,通过消费者的体验,督促企业经营者做好质量把关和产品服务提升。

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章炳祥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