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临近年关,骗子们在社区忙“寻人”
2014-01-15 13:50

拿着校友通讯录帮住院的父亲寻找老同学,其实是为了“借钱”。溪头社区工作人员小郭现在想想,都觉得后怕。“社区有责任保护居民个人居住信息,平时我们经常会接到银行寻人、朋友寻人等电话,让我们帮忙提供联系方式,我们都会拒绝。”小郭说。

可是那一天,小郭确实疏忽了。当有人拿着92届新中的校友通讯录,一脸诚恳地来为父亲找校友时,小郭差点信以为真。“当时只关注通讯录上有没有我们认识的人,连对方姓名都没问清楚,所幸通讯录年代久远,信息改动大,我们没有找到相关人员。当对方提到要借钱为父亲看病时,我们才敏感起来。”小郭说。

该名男子年纪大约30,身材矮胖,是建德人,近段时间他正拿着通讯录到各社区转悠,为父亲寻找校友。据了解,目前已经有人受骗上当,借路费给男子去杭州看望住院的父亲。通讯录是真是假?是否属于当事人?这些问题也都没有答案。

无独有偶,近期,罗桐社区工作人员发现有骗子来社区寻“工友”。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方想借助社区的信息平台,寻找以前工厂一起上班的工友。“一般对方都会以探望、探病为理由,让社区帮忙提供居民信息。”社区工作人员说。叶家社区也有居民举报,发现有人冒充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放蟑螂药,进而推销产品服务骗钱。

临近年关,骗子奇招不断,请广大市民务必要警惕各种骗术,尤其当心现下许多骗子以公务人员身份或者老同学、老同事的身份上门行骗的现象。和陌生人沟通时,心下有疑惑要马上报警。(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