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男子突然倒地 呼吸心跳停止 经急救后复苏
2014-01-17 16:39

120急救医生:心脏、呼吸骤停,6分钟内是黄金抢救时间,进行胸部按压心肺复苏

1月13日下午,一中年男子在新安财富城后门口,突然倒地,呼吸、心跳停止,120急救车到场后医生对该男子进行胸部按压心肺复苏,成功将该男子抢救回来。1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一院ICU病房,患者游某神志清楚,应答自如,恢复良好。

游某今年46岁,在新安财富城某公司上班,事发当日下午4点半多一点,游某在新安财富城后门口突然翻倒,边上路人连忙打120叫急救车,120急救车出车时间为4点33分,到达现场后,随车医生陈文超立即下车,发现病人游某面色苍白,瞳孔散大,对光反射消失,颈动脉搏动消失,自主呼吸、心跳停止。陈医生立即对游某进行胸外按压30次,机械通气两次,连续5个循环之后,用担架将游某抬到急救车上,在回医院途中陈医生不停地对他进行按压,4点47分游某被接到市一院急诊室,放到床上后,游某面色转红,瞳孔缩小,四肢回暖,自主呼吸、心跳恢复,急诊室医生继续进行抢救,后送入ICU病房治疗。

陈医生告诉记者,游某幸运被抢救回来,一是发病地点离医院近,而且当时又正好在财富城的后门口,如果在高层发病的话,光拿医疗器械,上上下下楼层都要耽误不少时间,可能就没这么幸运能抢救得回来了。

如果市民发现家人或公共场所有人猝死,该怎么应对呢?陈医生告诫,在120急救医生没有到来之前,市民应立即对病人进行胸部按压,进行心肺复苏,按压30次,人工呼吸两次,同时叫人帮忙打120,一边按压一边等待医生抢救。陈医生强调,心脏、呼吸骤停,6分钟内是黄金抢救时间,10分钟以上,脑细胞死亡,即使抢救回来,病人也会成为植物人。(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