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请给120急救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2014-01-19 13:56

2013年,杭州市急救中心建德分中心共接听报警电话24513次,其中有效电话17153次,接警后有效出车11084次,救治病人9874人次,救治病人数比2012年提高15%左右,救护车累计行驶约35万公里,全年无安全事故。

在救治的病人中,创伤疾病占3801人次,心血管系统疾病817人次,脑血管系统疾病976人次,呼吸系统疾病905人次,消化系统疾病746人次,中毒疾病292人次,传染病5人次,其他2332人次。

120急救车,是生命的守护神。在出车救护病人过程中,并不是所有人都意识到这一点,有些驾驶员对救护车的警报声,充耳不闻。要知道,分分秒秒,对于重症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1月13日,120急救车到新安财富城急救,返回医院途中,一路警报,在金如意门口,一辆摩托车不让道,到新安江广场后山天桥下,一辆越野车挡住去路,120急救警报声拉了4次,驾驶员边打电话边开车,不让救护车通行,这两人耽误了120急救车一分多钟时间。

杭州急救中心建德分中心120驾驶员方生宏对记者说:“120急救车在路上经常碰到这种情况,你拉警报,他就是不让。有时候急得真想下车打他一顿,如果急救的病人是你的亲人,你还会这样吗?”建德分中心120随车医生陈文超向记者反映,建德120急救车运送病人到杭州,杭州市民的急救意识很强,即使在中河高架上,只要我们急救车的警报拉响,所有的车子都会自觉让到道路两边,为急救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杭州急救中心建德分中心主任闻卫东呼吁,建德急救站分布欠合理,现有3个站:新安江急救站、梅城急救站、寿昌急救站。新安江站的急救范围过大,乾潭、安仁、钦堂都包括在内,最远距离约50公里,远远超过120所规范的有效时间,他建议在乾潭医院设立乾潭急救站。

记者1月17日上午在杭州市急救中心建德分中心采访时,该中心主任闻卫东向记者表示,120除了救死扶伤以外,还有一项职责是向老百姓普及急救知识,如果有单位需要向职工普及急救知识,建德分中心会派出教师免费辅导,杭州急救中心建德分中心电话:64722120(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