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看糖尿病查出囊肿 医生提醒广大妇女定期妇检
2014-01-20 16:50

 

三都镇某村王大妈17天前到市二院看糖尿病,B超检查时却查出了巨大卵巢囊肿,1月20日上午市二院妇产科龚素红主任主刀为其成功切除了体积为35 ㎝×30㎝×13㎝的卵巢巨大囊肿。

王大妈今年54岁,家住建德与兰溪交界的三都镇某村。王大妈体态肥胖,肚子看上去怀孕6个月大的样子,自己感觉胀胀的,不舒服,因为长久不做妇科检查,总以为是自己发胖,并没有意识到子宫、卵巢有什么毛病,倒是为高血压、糖尿病而苦恼。

一月初,王大妈到市二院看糖尿病,做B超却查出了“卵巢巨大囊肿”。由于卵巢囊肿较大,加上患者有高血压、二型糖尿病,手术难度和风险也增大。为把手术的细节和技术支持做到精细,把手术的风险降到最低,该院组织各科专家会诊,对手术进行了充分论证,制定了手术方案和应急预案,合理控制手术流程,对手术可能出现的情况做了充分的准备。1月20日上午,在具有多年临床手术经验的妇产科龚素红主任主刀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的手术,这个巨大卵巢囊终于被成功切除,为患者解除痛苦。

龚医生建议,女性朋友应该每年保持体检一次,发现盆腔肿块应尽早到医院检查治疗,农村妇女要破除旧观念,增强健康意识,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像王大妈这么大的卵巢囊肿,应该有好几年了,早检查早治疗早健康。图为手术切除的巨大卵巢。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周爱民)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