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吃了我的喜糖,可以借我钱了吧
2014-01-20 16:53

“我老婆刚生完孩子,请大家吃糖。”当有人开心地和你分享家中喜事时,你会意识到这其实是一个“坑”吗?近日,有叶家社区居民到社区反映,自己被一个分喜糖的人“借钱”了。

王小花在叶家社区汪家村里开小店,也是汪家片的居民小组长。1月8日中午,像往常一样,左右邻居饭后聚到王小花的店里闲聊。这时,店里走进了一个笑逐颜开的男子,热情地给大家分发喜糖:“我老婆刚剖腹产生了双胞胎,请大家吃糖。”在座的揭女士收了喜糖后,有礼貌地说了许多祝福的话,谁知男子突然面露难色:“我在附近工地打工,家里条件不好,老婆生的双胞胎还在保温箱里,能不能借一点钱给我。”就这样,少的给了2元、多的给了10元、20元,男子轻松地“借”到了十几位居民的钱。

“吃人嘴短,拿人手软,有些心软的居民相信了他的话,掏了钱。后来想想,我们附近安置房的工地已经搬了,这片居民我都比较眼熟,这个男人我从来没见过。”王小花说。

据了解,该名男子年纪大约48岁,操外地口音,身高1.78米左右,除了小店,他还到居民楼发喜糖,一些居民开门后,理智地没有要陌生人的喜糖,部分居民就上当了。“当时他向我借钱,我就感觉不对劲了,可是怕他纠缠,给他几块钱算了。”家住汪家的雷先生说。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