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所破获系列盗窃电瓶车案件
2014-01-22 17:19

2014年1月2日接事主报案:2014年1月2日12时许,位于建德市梅城镇某公司门前的一辆黑色爵帅牌电动车被盗。梅城派出所接警后,调取了该公司的相关监控视频,经过细致观看和甄别,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正从被盗电动车的停放点处拉出一辆与事主相仿的车子,由于监控存在死角,不能看见嫌疑人的作案全过程,但也算是“窥见一二”。有了这条线索,大家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这名可疑男子身上,对其轨迹路线进行侦查,通过对关键监控点的查看以及排查,终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以及被盗车辆较为清晰的照片,随即开展了相关走访工作。

2014年1月5日19时许又接事主报案,2014年1月5日14时许,位于建德市梅城镇顾家开发区的一辆黑色迅驰电动车被盗。经过分析,此次被盗车辆与上次被盗车辆的停放地点相距不远,时间间隔也不大,两起案件极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事后通过查看监控,证实了民警的推断。在侦查过程中,由于犯罪嫌疑人的狐狸尾巴还没完全暴露出来,侦查工作似乎到达了瓶颈阶段。

正值此时从乾潭所传来一条极为有利的线索:2014年1月5日下午,乾潭所发现一名兜售电瓶车人员,并登记下该人员的名字、出生日期和籍贯,梅城派出所民警随即将盗车的视频监控截图提供给乾潭所民警观看,但他们也不确定兜售电瓶车的人员就是盗车嫌疑人,至此民警仍然不能确定是偷车人本人还是其同伙。民警对此并没有放弃,继而通过调取大量的相关监控进行比对,发现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就是在乾潭辖区出现的兜售电瓶车的邱某。

时值年关,考虑到嫌疑人可能近期就要回家过年,侦查民警对嫌疑人的轨迹进行实时查询,后于2013年1月9日晚21时许,发现其住宿的旅馆信息,随即对邱某实施抓捕,并连夜开展审查工作,邱某对其盗窃电动车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于次日追回所有被盗赃车。

目前,犯罪嫌疑人邱某已被刑事拘留。(通讯员 许斌)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