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游客游玩时丢了包,幸好另一位游客捡到了
2014-02-05 13:08

马年春节假期天气晴好,素有“地下艺术宫殿”之称的灵栖洞景区迎来大量游客。来自市内外的广大游客在领略景区美景的同时,充分感受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友们的互助友爱的精神,也感受到了建德旅游环境的和谐温馨。

2月2日上午,来自上海的游客梁先生交给景区工作人员一个女士背包,说是在景区内捡到的,希望景区交还给失主。据景区值班人员和执勤民警检查发现,包内有身份证、市民卡、银行卡及现金4000余元等贵重物品。据工作人员了解,梁老先生携妻女在景区游玩结束休息时,发现一个女式背包,因为担心失主着急,他们一家坚持在原地等候失主前来认领,等了一个小时以后,因为要赶到下一个景点,为了避免耽误车程,所以决定将包交给景区处理。景区工作人员也为老先生一家的善举感动,再三询问老先生的姓名,老先生坚决不肯透露。他说,自己年轻时当兵接受过学雷锋教育,做点好事是应该的,没有必要留下姓名,再说出门大家应该互相帮助。最后他还是没有留下名字,一家人就走了。

到中午时分,焦急万分的嘉兴游客刘丽华给景区打来电话,说她可能在景区丢失了一只包。因为她报来的身份证姓名和住址和包内完全相同,所以景区工作人员基本认定她就是这个包的主人。而这时值班民警也通过包内市民卡等信息查找到了她的电话号码,正准备和她联系了,这一下大家都很轻松了。很快,刘女士找到了景区,看到了失而复得的包,她非常感动。她说,今天在景区玩得很开心,自己的包遗失了都没有在意,直到开车到航头吃中饭时才发现随身的包遗失了。因为包里有很多重要的证件和文件资料,所有当时她急得都想哭了。因为想不起来包是什么时候丢的,陪她玩的建德朋友提醒她打电话给景区试着找一找,结果电话一通才知道已经有好心人把捡来的包交给了景区。而景区这时候也正在千方百计寻找她,这下她悬着的那颗心总算放了下来。她很想感谢那位捡到她背包的梁老先生,可是梁老先生做好事不留名,景区也非常遗憾。刘女士希望景区能通过媒体表扬等方式感谢这位来自上海的梁先生。(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仰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