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游客登山时心脏病突发 景区工作人员及时施救
2014-02-07 16:46

马年春节假期天气晴好,素有“浙西小九华”之誉的大慈岩景区迎来大量游客。来自市内外的广大游客在领略景区美景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了景区工作人员为游客服务的热情,感受到了建德旅游环境的和谐温馨。

2月7日上午,来自衢州的游客吴瑛给新安江旅业行政部打来电话,感谢大慈岩景区工作人员徐路军,对她的爱心施救。据吴瑛女士介绍,她今年66岁,2月2日那天她们一家五口到大慈岩登山游玩,登至半间亭处时她突发心脏病,不巧此行又未随身携带救急药物,情况十分危急,家人也焦急万分。正在这时,例行巡山至此的景区安全员徐路军闻讯赶来,了解现场情况后,一边让吴女士家人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立刻致电景区负责人汇报情况。尽早开展应急施救,在征得吴女士家人同意的情况下,徐路军快速下山取来速效救心丸给其服用。并连同其他工作人员维护好现场秩序,等待120救护人员的到来。

服药片刻钟后,吴女士逐渐清醒,此时120救护人员也赶到现场。一番医疗检查后,医生告知已无大碍,在场人员都长舒了一口气。吴女士一家对此事深表感谢,下山后即包了一个红包表示感谢,景区方面坚持不收,并表示这是景区工作人员应该做的。吴女士致电新安江旅业办公室,表达了委托公司代其感谢大慈岩景区及工作人员的意愿!(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仰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