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政部门为马年“2·14”结婚登记开通绿色通道
2014-02-08 17:01

提前预审拿号,避免领证“拥堵”

两头春,闰九月,元宵遇上情人节,再过几天,就到了马年的情人节了。浪漫加团圆,今年的情人节意味浓厚。想要在情人节当天结婚登记的情侣们,若想避免登记拥堵,可以提前几日前往婚姻登记处预审材料,2月14日当天,便可以走领证绿色通道。

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民政局的婚姻登记处,发现整个办公场地并不大,二三十人聚在一起,已经非常拥堵了。“希望情侣们可以在情人节之前就带上户口簿、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婚姻登记处办理资料预审并领取一张绿色通道号码卡,2月14日当天,凭预约号和有效证件便可以马上领证了。”婚姻登记处主任雷鸣提醒道。

据悉,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已经做好了迎接2月14日新婚登记“大潮”的应急准备。例如提前对婚姻登记处的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增加等候区域,情人节当天增派工作人员等。“近年来,选择在情人节登记的情侣呈逐年增加趋势,2014年2月14日,我们初步预计有200对以上新人来登记。”雷鸣说。

不仅是工作人员要做好充分准备,情人节领证,情侣们也要提前了解清楚相关信息,若有疑问,可拨打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咨询电话:64780308.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