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4年,让我们“马上结婚”吧
2014-02-14 13:48

2月14日清晨,小雨纷飞,相比前两天冰冷刺骨的天气,天气有所回暖,仿佛老天爷也感受到了情人节的热情。

早上8:30,记者来到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楼梯口便有大学生志愿者在做引导,整体秩序情况良好。拍照室的等候队伍排到了门外,婚姻登记室、计生婚检室等地都没有出现拥挤的现象。一位已经退休的老婚姻登记员告诉记者:“10点以后是登记的高峰期,这一天,几个工作人员需要轮班吃饭,但是看着一对对新人能共结连理,我们也替他们高兴。”

把儿子媳妇送到婚姻殿堂门口

在一群忙碌着办理各种程序的年轻人当中,有一位年约50、身着红色大衣的阿姨静静地站在计生婚检室的门口等待,时不时关切地望一望里面的情况。

这位阿姨姓蒋,今天,她将第一时间见证儿子儿媳的幸福结合。“两个孩子都在杭州工作,我担心他们找不到地方,耽误了时间。今天早上,我们七点多就来了。”蒋阿姨说。蒋阿姨是一位开明的母亲,从不干涉儿女自由恋爱,一路祝福加关心,时值元宵节和情人节双喜之日,她不仅陪他们来登记,还要去准备一大桌丰盛佳肴为他们庆祝。

拿着预约号游刃有余

在婚姻登记处开设的绿色通道办公室,吕先生和沙女士拿着一张粉红色的10号预约小纸条,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对相恋7年的情侣终于在马年的情人节修成正果。 “担心情人节登记人满为患,2月11日我们就提前到婚姻登记处办好了手续,今天就是来领印有2•14登记日期的结婚证。”吕先生说。

记者发现,在绿色通道办公室,排队等候的人并不多,看来提前预约的确能在情人节当天节省不少等待时间。

和外地女友“赶”着来登记

9:30分,婚姻登记处办公室门口的队伍渐渐变长,一对身穿藏青色情侣服的年轻人手牵手小跑到队尾。记者上前询问,才知道他们从长途车站一下车,便急忙赶往民政局,小伙子的手上还提着一个大行李箱。

徐先生是建德人,女友王女士是临安人,两人现在一起在杭州打拼,平时工作都很忙。“为了能在情人节当天登记,我们提前一个月就申请假期,请了两天假,傍晚就要赶回杭州。”当被问及情人节撞上元宵,是准备过二人世界还是陪父母时,依偎在徐先生身边的王女士说:“今天和他一起来婚姻登记处的经历就算过了最有意义的情人节,晚上我们会和父母一起过元宵节。”听了老婆的回答,徐先生很感动,紧了紧拥着王女士的手,两人甜蜜地相视而笑。(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