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人瘫倒路边 80后城管队员施救
2014-02-16 11:09

当2014马年春节联欢晚会上小品《扶不扶》仍在引发要不要助人为乐的思考时,城管新安江中队的两名80后队员就面对了真实版的情景。扶不扶?扶!两位小伙子没有犹豫,及时伸出了援手。

2月13日下午3点多,城管新安江中队队员刘锴、俞敏翔正巡逻到中马路和沧滩路交叉口,不远处,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趴伏在一辆轿车上。刘锴从远处观察发现老人双腿无力,整个人几乎瘫倒在车上。没有迟疑,两位小伙子立刻跑到老人身边,发现老人意识还算清醒。“他曾经中过风的!”围观的市民喊出一句,俩小伙子立即将老人扶坐到停放一旁的电动车上,让老人倚靠着俞敏翔。

“老人虽然意识清醒,但说话很不清楚。”刘锴和俞敏翔询问老人情况和家人联系方式时,围观的市民认出了老人,帮忙拨打老人家人的电话,可怎么也打不通。“后来又有人找出老人家人的电话,我打过去的时候他以为我是骗子,没说几句就挂了电话。”刘锴继续打电话,表明身份,说明情况,家人让他们帮忙,先将老人先送去附近的电力医院。

于是,俞敏翔撑着老人,刘锴跑去骑自己的电动车,两人合力将老人送到了电力医院,并在医院等待老人的家属出现。“老人的家人赶来后,跟邻居一起将老人送上了120救护车。”两个小伙子看到老人上车,才回归工作岗位,继续巡逻。

在做这件事之前,有没有顾虑担心过?面对这个问题,刘锴坦言,也曾有一点点担心,不过他们相信人心,也会适当的作自我保护。(记者 方仙 通讯员 杜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