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污水常漫汽车东站路口,路政养护人员多次赶往急救
2014-02-17 10:24

2月15日上午,4名市路政养护人员再次来到新安江汽车东站,疏通东站路口处的排污管道。“今年我们已经是第二次来这里疏通排污管道了,第一次是在年初三。”一名养护工人告诉记者。

市路政养护工人首先把东站入口处的窨井盖打开,然后三个人合力将一根竹制长形工具伸入排污管,进行疏通,周围散发着难闻的异味。距离窨井盖不远处的一大片空地,都是湿漉漉的,那不是雨水,而是漫上来的排污水。

这时,一位大爷拿着铁钳走来,帮助养护工人捡拾下水管道内的垃圾。记者上前打听,得知这位大爷姓徐,就住在东站入口处的汽车修理店里。提到这个问题,徐大爷连连摇头: “没用的,这种做法只是治标不治本,等到明天,估计水又会开始往上漫。”徐大爷指着不远处一条被植被挡住的沟渠,在延伸到东站入口处的位置,污水横流,“沟渠往上地区的生活污水全往这里排放。”徐大爷说。

做起了临时管道疏通工人的路政养护人员也显得有些无奈:“陈年难题就要多部门配合解决,我们的措施也只是暂缓这一现象,根据实际情况,重新铺设管道,才能彻底解决问题。”(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