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集镇西干渠让人“望而却步”
2014-02-18 09:22

 “原来渠道里还能看到鱼虾,现在除了各种垃圾外,已经看不到其他东西了,还经常有‘红水’从上面漂下来,气温高或者干燥的时候,恶臭难闻,根本不想靠近这条渠道。”记者昨日在乾潭集镇附近的西干渠采访时,一位村民如是说。

西干渠位于乾潭集镇的西面,全长约3公里,最终流入胥溪。在西干渠两侧住着许多村民,西干渠成为了村民的“天然”垃圾场,水环境污染情况十分严重。记者沿着西干渠走了大约300米,就发现了四五处大型的垃圾堆漂浮在水面上,部分严重的区域甚至堵塞了水道,一些陈年垃圾在水中腐烂产生的泡沫也随处可见。由于当天下着大雨,记者在水道中没有看到“红水”,但是据附近的村民说,出现“红水”的情况十分常见。根据村民反映,记者来到了“红水”的源头——乾潭镇生猪定点屠宰场,据乾潭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屠宰场每天大概要屠宰生猪20余头,产生的血水和粪便只经过了简单处理就直接排放出去了。记者在屠宰场内看到,虽然建设了污水处理池等设施,但是污水已经满溢了出来。

另外,在离西干渠不远的320国道乾潭入口附近,记者还发现了一家设施简陋的养猪场。养猪场内污水横流,令人无从下脚,刺鼻的气味弥漫了整个场地,由于没有任何的粪便处理设施,养猪户将猪粪随意倾倒在养猪场附近的渠道内和道路上,这些污染物最终将汇入胥溪,严重影响了当地的水环境。

记者就发现的问题采访了乾潭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苏晓明,他表示,乾潭镇对西干渠及周边的污染问题已经进行了调查,接下来将分三步对水环境污染进行治理。首先将对现有的面源垃圾进行处理,再对上游的生活污水进行截污纳管,最后对整个西干渠进行绿化、美化。对于产生“红水”污染的生猪屠宰场,乾潭镇也已经选好了新的位置,计划在今年对屠宰场进行搬迁。(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