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远亲不如近邻 一场纠纷就此化解
2014-02-19 21:02

2月17日早上天下着雨,正是学校新年开课第一天,老汉胡某高兴地驾驶拖拉机送孙子上学。一不留神与停放在路边的一辆新车发生重重地“亲吻”!引发了后续的故事。

被“亲吻”的车子,是李女士春节前买的新车。她与丈夫在安徽打拼多年,下狠心买了新车,欢天喜地回家老家过年。当她赶到事故现场,看到爱车被损时,如同自己被撞似的,责骂胡老汉。而老汉却不以为然地认为保险公司会承担费用,轻描淡写地讲述着,丝毫未体会李女士的心情,更引起李女士不满。她在回家途中,将胡老汉家新房子一扇窗户玻璃打碎。这一举动,让胡某一家很生气,他们认为李女士打碎玻璃的行为,使房子里95岁的老太太受到了惊吓,于是送老太到市一医院住院治疗,两家为此闹的不可开交,还报了警。

杨村桥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了解到,原来胡老汉与李女士的父母世交很深,又是邻居,只是老汉去年为造新房,因宅基地发生纠纷,影响了原先淳朴的情意。既然双方只是因为一点小事破坏了原来良好的关系,相比只要有一个台阶,就容易化解这次矛盾,甚至修复原来的关系。

民警索性就事论事,通过耐心细致工作,先是使李女士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也让胡老汉也体谅对方的心情。忽然话锋一转,以95岁老太太作为解决问题切入点,让李女士派人赶到医院慰问老人。当这位寿星见到李女士的妹妹,老人十分高兴,当即表示没有任何问题,她回家做子女工作。日前,老太太出院回到家中,胡老汉本想用她为谈判筹码,此时也只好做顺水人情。调解室里,充满着暖意,双方敞开心怀交流,回忆孩童时期的情景,消除了误会。表示要珍惜上辈友谊,一如既往地做好邻居,正是远亲不如近邻!(通讯员 许义生)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