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型电信诈骗专盯新生儿父母
2014-02-24 11:17

温馨提示:对新生儿进行补助的政策纯属子虚乌有

伪装

能准确说出新生儿的出生年月、家长姓名等信息。

冒充社保局人员或新生婴儿出生医院的工作人员,诱骗被害人打电话领补助。

同伙假冒财政局工作人员诱骗被害人至ATM机操作,借机划转被害人银行卡内钱款。

案例

日前,我市梅城地区的某产妇接到一个自称是医院工作人员的陌生电话,对方不仅能报出其姓名、手机号码,连孩子出生的资料都能正确说出。在骗取该产妇的信任后,工作人员告诉她有笔生育补贴要打给她,并让她提供银行卡号,在该产妇提供了一张卡内余额为30元的卡号时,该名工作人员提示此卡余额不足不能用,该产妇这才意识到这是个骗局。

识破

国家尚未出台相关补助政策。即使国家或地方出台了相关政策,也会有相应的证明文件、手续要至社保等部门上门办理,不可能仅凭电话、ATM直接转账。

市二院妇产科龚素红主任提醒广大孕产妇,医院和有关部门从来不会电话通知个人领取生育补贴,这次所谓“新生儿生育补贴”,与之前“购车补贴”、“社保补贴”等骗局一样,均属骗子自己“出台”的。对来历不明的短信或电话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以免落入诈骗陷阱。

总结

总之一句话:“医院工作人员或者财政局来电,说刚生完小孩的可以办理新生儿生育补助。碰到这种情况,不听!不信!不汇款!”(通讯员 叶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