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面扫荡“错、重、假”,确保户口和身份证号码唯一性
2014-03-02 17:21

近年来,被多家媒体曝光的各地中介贩卖“幽灵户口”事件让不少人震惊了一把,作为公民参与社会活动、国家进行户籍管理的重要凭证,户籍和身份证信息都应该是唯一的。确保每个公民户口和身份证号码的唯一性,也是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基本要求。

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自2014年起,我市将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用3年时间全面清查整治,健全长效机制,解决户口和身份证信息“错、重、假”问题。2014年着重抓打击抓整治,2015年着重抓建设抓规范,2016年着重抓完善抓验收。

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从近两年处理情况来看,我市未发现存在假户口现象,但重复户口还是存在的。2013年,我市注销重复户口249个,对象主要是五六十年代外迁的移民、婚嫁、进城落户等人员,历史遗留问题给我市公安部门户口和身份证信息整理核对工作带来了压力。

市公安局在日常工作中将定期对人口信息和人像数据进行全面交叉比对,并在当地派出所户籍窗口公布举报方式,拓宽信息获知渠道。市民若发现他人户口有“错、重、假”现象,可拨打举报电话64703551或64703553。

记者 谢婷 通讯员 黄春光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