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9岁小杨晨 机智救老人
2014-03-02 21:07

 

寿昌二小在开学以后,要求学生们把自己在寒假中做的好人好事统计上来,在众多的好事中,该校三(2)班的杨晨说的一件好事让老师们非常惊讶,因为他在寒假期间机智地救了一个老人。

事情是这样的,过年前,杨晨到寿昌周村的外婆家去玩。1月26日上午10点多钟,杨晨在外婆家旁的路上走着,突然看见路边有些树枝在摇晃。他很好奇于是就过去看了,发现路下面两米多就是一口水井,水井里还有一个老人。老人头还露在水面上,呼救声很轻,手拽着旁边的树枝。那几天天很冷,老人已经冻地快说不出话来。杨晨看到以后,想起学校里安全教育常说的,碰到危机情况要告诉大人。赶紧跑到外婆家里,把这件事情告诉给外婆,外婆放下菜和他一起来到井边救人。但是老人已经无力站起,老人的棉衣棉裤浸满了水,他外婆又赶紧叫邻居,这时候附近又一位小伙子跑来,但是他们还拉不起老人,于是又叫了更多的人,大家一起才把老人拉出水井。

落水的老人姓李,78岁,平时他住在杭州的儿子家,过年前他提前回来准备,但老人家腿脚不好,走过上面小路时腿脚发软滑下去了,正巧落在井里,老人自己无力爬起,就盼望着过路人来帮一下,正好小杨晨过来了发现了他,而且马上叫了大人来。老人的儿子知道后,连夜开车把老人接回了杭州。

学校老师了解了杨晨救人的事情后,告诉学生们杨晨这件好事做的好。少年儿童做好事要量力而行,遇到危急情况,要及时报告大人,让大人来救援,这是小孩子救人最要紧的。小杨晨这件事情做的很对,其他同学要向他学习。

 

(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