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阿姨想谢谢这些建德好人
2014-03-03 14:42

“建德人的素质真好!”

“我想借你们的媒体表扬下建德的这些热心人。”3月3日上午,家住沧滩社区的周雪梅走进市新闻传媒中心,讲述两天前深深感动她的事情。

3月1日,周雪梅跟团去临安游玩,一大车人开心地玩了一天,傍晚6点多乘车返回。“车厢封闭着,外面又下雨,我突然觉得心脏不舒服,整个人都没力气了,也不能说话。”患有心脏病的周阿姨老毛病犯了,车上的团友们急着过去帮忙,给周阿姨喂随身携带急救药,掐人中,打120。因为事发地离临安近,周阿姨被送到了临安急救中心抢救。

照常理,周阿姨被送进医院,其余的团友们该按计划返回新安江,但是整车人都不愿意离开。“除了陪我去医院的欧阳岗文和王清华,其他团友都执意留下,说我们一车来的,一定要一车回去,万一有需要,他们可以搭把手。”这让周阿姨特别感动,“我从医院回到大巴车上后,团友们真心替我高兴。”周阿姨说,下雨天气温低,团友们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大晚上的没按照计划回家,孩子们都打电话来问了。回到新安江的第二天,团友们也纷纷打电话来询问她的身体状况。

除了特别感谢一直陪伴她的团友们,周阿姨还想感谢建德中旅的导游和司机。她说导游和司机也都没有埋怨,一直等待她到晚上8点多,旅行社还自掏腰包给团友们安排了晚餐。“我是北方人,在建德生活了30多年,我感觉建德人的素质真的好,真的要表扬下建德人。”周阿姨衷心地祝愿建德的好心人们。(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