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盲人迷路团团转,路政小王伸出援助之手
2014-03-03 18:00

一位盲人老汉在新安江高速公路出口处的红绿灯前迷了路,急得团团转,路政小王向盲人伸出援助之手,送他踏上回家路。

2月25日下午,天不停地下着雨,路政人员小王到杨村桥办事,途经320国道新安江高速公路出口的红绿灯附近时,一位盲人的举动引起路政人员的注意。他一手敲着竹杆,在雨中艰难地挪着步,来到红绿灯前茫然不知所向,一阵阵汽车鸣叫声使盲人受到惊吓,慌乱中他分不清东西南北,从洋溪大桥头向新安江方向摸去,最后竟踩进了路边花丛。

见此情形,路政员小王赶紧下车,急步向他奔去,得知他想去下涯许村,恰好路政人员也要路过下涯,于是小王便和同事一起将他扶上车。在车上,盲人说自己姓许,今年68岁,是下涯镇许村人,今天下午正准备回家,没想到在高速出口迷了路。按照盲人所说,小王将他送到下涯桥头班车停靠点,搀扶他上了中巴车,并为他买好了去许村的车票,关照驾驶员路上给予指点,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盲人老许顺利地踏上回家之路。(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黎国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