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山边流淌着污水河
2014-03-04 16:44

 

大同村村民说,这里的垃圾年年都清不完

 前面是装饰一新的镇文化中心,后面却是藏污纳垢的垃圾场,一条小河道从垃圾堆中蜿蜒而出,带着大量污水汇入了大同溪,这是记者昨日在大同镇大同村一角所看到的景象,据当地村民介绍,这里的垃圾大多都是周围缺乏卫生意识的人丢在这里的,天气热起来恶臭难闻,每年都清不完。

记者发现,这处位于大同镇文化中心后的垃圾点,位置十分偏僻,只有一条小路通向该处,这也是造成这处垃圾死角的一个原因。大量的垃圾囤积在此处,一侧高坡上甚至完全被长年累月沉积下的垃圾覆盖,一眼望去就是一座垃圾山,还散发着阵阵恶臭,路边的垃圾上还能看到一些新鲜的血迹,显然是刚刚屠宰禽畜产生的。一条从村中延伸出河道内流淌着大量的生活污水,并从垃圾堆中穿过,直接汇入了大同溪。

随后,记者在大同溪边又发现一处污水直排点。在永平村久山湖大桥附近,黑色泛绿的污水正源源不断地流入大同溪,从污水河道两侧的淤泥颜色上,可以看出这里的污水直排情况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据记者观察,这些污水的来源就是一家离此不远的豆腐作坊,记者还了解到,有几家养鸡户也经常把鸡粪和污水直接排放进了河道。

就这两处发现的污染情况,记者采访了大同镇副镇长傅佳。她表示,镇里将马上联系环卫工人对大同村这处垃圾点将进行全面清理,并对周边村民进行教育,制止他们继续向河道倾倒的行为。同时针对作坊产生的废水,将采用截污纳管的方式,把污水汇集到污水处理厂进行统一处理,从源头上解决污染问题。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