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油菜半身被截枝 种植农户好心痛
2014-03-17 09:17

3月15日,新安江街道叶家社区联塘片农户余寿龙种植在田间的一片正已抽穗开花的油菜,有34株竟然被一伙玩耍的小孩子用棍子打掉,令他心里感到气愤又无奈。

这天下午2点多钟,附近的几孩子来到田间玩耍,路过余寿龙种植的油菜田埂边时,其中一个10多岁的小男孩竟然拿起棍子,不停地将一株株生长旺盛,正好开花的油菜植株中间打去,不一会儿,一株株嫩绿的油菜都受到了损害。这时,路过的一位退休老师看见了,急忙呼喊并制止了孩子的行为。这伙孩子一听到有人喝止,拔腿就跑。

余寿龙得知消息后,马上来到自家的油菜田里,一看果真有许多的油菜枝条掉在地上,仔细地数了数,共有34株油菜植株被无辜打掉,令他感到很无奈。他说“种这片油菜,很辛苦,需要花费大半年时间来管理,这回却被这帮小孩子损毁,心里多少有些许的愤怒!”他希望学校与家长要加强学生和家孩子的管教,爱护身边的庄稼,从一点点小事做起,做个有道德的好孩子。(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