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乱倒垃圾,绝非小事一桩
2014-03-17 15:23

3月8日17时许,新安江中队晚班执法队员在巡查至新安江街道东马路6号时,发现该处垃圾房外有大量生活垃圾倾倒。执法队员在调取监控摄像之后,发现两名疑似嘉多美购物超市工作人员和一名手持蓝色塑料桶的中年女性倾倒了遗撒在垃圾房外的大量生活垃圾。

根据监控显示以及对周围居民的询问、实地走访查看,最终确定在垃圾房外倾倒生活垃圾的的确是两名嘉多美购物有限公司的员工和一名居住在新安大厦6楼的居民。新安江中队执法队员当即依据《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对乱倒垃圾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立案调查。

此前在该处垃圾房经常发生乱倒垃圾的情况,我中队也多次采取张贴公告、倡议书,与周边商户居民沟通、安装监控摄像等不同的方式方法宣传引导,但乱倒垃圾现象还是屡禁不止。在走访中,一些居民对乱倒垃圾的危害性不以为然,不仅没有愧疚之意,反而觉得不过是一件小事,认为城管执法队员有点小题大做。而事实上,乱倒垃圾看起来是一件小事,但它影响的是大家,破坏的是整个周边环境,损害的一个城市的对外形象,乱丢垃圾的人扔出去的是垃圾,丢掉的却是文明和形象。特别是在人口密集、交通拥堵的居住商业混合区,一旦有人随便乱倒垃圾很容易产生从众效应,进而助长文明陋习。

后续中队将继续加强对乱倒垃圾现象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监控摄像的作用加大查处力度,希望能将乱倒垃圾的现象逐步减少,真正为打造“美丽江城”、巩固创国卫成果、创建省文明示范城市而努力。(通讯员 朱梦雯)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