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管局启动犬只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2014-03-18 14:51

重点整治无证养犬不按期注册验审行为以及狂犬和野犬

 日前,市城管局在新安江城区启动犬只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整治重点为无证养犬行为、不按期注册验审行为以及狂犬和野犬,以此来强化城区犬只管理力度,规范养犬秩序,倡导文明养犬氛围。

为进一步加强犬只规范管理,保障市民的人身健康和安全,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和社会公共秩序,根据《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和《建德市主城区限制养犬管理办法》的规定,结合新安江城区实际,市城管局遵循规范引导和严格监管相结合,启动了此次新安江城区犬只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活动分为方案制定、前期准备和集中整治三个阶段,方案制定阶段时间为3月20日前,主要做好犬情分析、方案制定、发布通告、公布举报电话和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对接等相关工作。目前由市城管局、市公安局、新安江街道联合下发的《关于在新安江主城区开展犬只整治的通告》已经在新闻媒体公布。前期准备阶段时间为3月20日至4月20日,主要做好普查建档、法律宣传、教育引导、营造氛围等相关工作,使广大群众特别是犬主了解犬只管理的重要性,增强依法文明养犬的意识,主动支持配合犬只整治工作。集中整治阶段时间为4月22日至28日,主要整合城区中队犬只抓捕组,对限养区内违规犬只和野犬进行现场暂扣、没收或捕杀;以网格队员形式对无证养犬对象开展上门工作,并针对群众举报反映强烈的重点违规养犬对象进行立案查处;以此次整治为契机,提升服务意识,推动犬证办理和注册验审工作,推进城区养犬的规范化、制度化。在集中整治行动结束后,城管各中队将根据区域特点和管理现状不定期的开展定期整治和重点查处,特别是加强对广场、公园、主要街道等重要地段、区域的日常巡查和违法查处力度,保持犬只管理常态化。

本次新安江城区整治重点为无证养犬行为、不按期注册验审行为以及狂犬和野犬。在此,市城管局提醒无证养犬户务必于4月20日前到市行政审批中心城管窗口办理犬证,逾期将对未经批准擅自养犬的行为按《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第十七条之规定,对个人处以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同时对于已经办理养犬证未及时注册的养犬户要及时到审批中心城管窗口办理犬证验审,违者将按《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第十八条之规定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欢迎广大市民提供信息和参与监督,举报电话:0571-64719783。(记者宋胜清 通讯员 赵华锋)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