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温暖的怀抱
2014-03-19 17:15

 “乖,别怕!抱着我就暖和了!”

“我冷、冷、冷……”一个消瘦的身影在夜晚的寒风细雨中瑟瑟发抖。

3月7日18时40分许,梅城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名精神疾病患者在梅城网虫天地网吧闹事,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在网吧内,民警发现一衣着单薄的男子瑟瑟发抖地躲在网吧的角落里,情绪不是很稳定。民警通过询问周边群众,得知该男子叫蒋某,患有精神疾病。

看着身形消瘦瑟瑟发抖的蒋某,民警温和地问:“冷不冷?”

“嗯,冷的、冷……”

“要不你抱着我吧,抱着我就不冷了,真的!”蒋某看着民警微笑的脸庞,大着胆子慢慢抱了上来。

“怎么样?好点了吧!”

“嗯,还蛮暖和的!”蒋某将双手又紧了紧,民警感到蒋某的情绪慢慢稳定了下来。这时,经联系,蒋某家人也赶到了现场,面对家人送来的衣服,蒋某竟一时不愿松开民警。“乖,穿上衣服再抱更暖和。”在家人和民警的劝说下,蒋某终于穿上了衣服。

民警带着蒋某刚走出网吧大门,一阵夹杂着细雨的冷风吹来,蒋某又下意识抱紧了身边的民警,“乖,别怕!抱着我就暖和了!”民警一边安抚蒋某,一边联系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到场。在征得蒋某家人同意后,连夜将蒋某送往市第四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面对类似警情,民警一个温暖的怀抱往往可以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通讯员 徐仁宝)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