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父亲坟前挖出埋了4年的“猎枪”
2014-03-24 16:05

为替自己守护父亲

将父亲当年用过的“猎枪”埋在父亲坟前

3月20日中午,三都镇的李某到公安机关寻求帮助。他告诉民警,为了纪念死去的父亲,他曾在2010年父亲坟前埋了一把猎枪。前几天,他看见村里的宣传标语,得知私藏枪支是违法的,于是怀着复杂的心情来到三都派出所。

民警立即和李某一起来到李父坟前,挖出一把用塑料袋裹得严严实实的疑似猎枪的东西。望着锈迹斑斑的老“猎枪”,李某和民警讲了一个老房子藏枪的故事。

今年52岁的李某28年前就离乡背井外出打工了。当时他家很穷,住在山上,走到山脚要半个小时。打工第一年,李某用赚到的第一笔小钱,给父母在山脚租了个小房子。两老年岁已高,长期住在出租房里,李某只在过年才去老屋洒扫、贴春联。到了2004年,李某的父亲过世了,他就再也没有回过老屋。

2010年4月,同村一位老乡在浦江碰到李某,告诉他,他家的老房子因为年久失修倒塌了,让他有时间回去看看。4个月后,李某回到了老房子,发现早已物是人非,只剩下一堵墙伫立在荒草间。就在他准备返回的时候,忽然发现一堆废墟中有一个大水缸,这个水缸自他懂事以来就一直静静地呆在老屋里,李某不禁走过去想摸摸这个水缸,没想到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低头一看,竟是一把猎枪!

这支枪李某并不陌生,父亲早年当过兵,对枪很有兴趣,当年就用这支枪打过很多山珍。李某还记得,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父亲就不敢把枪拿出来了,说是警察要抓的,但又舍不得上缴,一直藏在自家的房梁上,估计是房子倒了,枪就落在了地上,加上地上长满了荒草,所以一直没有被人发觉。

当时李某就想,这支枪是父亲的宝贝,自己平时不能在家里守护父亲,应该由它来保护父亲。于是,他当下把枪拆成三段,用塑料袋装好,并连夜埋到了父亲的坟前。做完这些,李某就离开了建德。

2014年3月,李某再次回到老家,给父亲扫墓,就在他去给父亲上坟的路上,发现一条写着“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是违法的”的标语,落款是三都派出所,当时他心里“咯噔”了一下,枪?违法?怎么办?

经过几天的纠结,李某决定还是去派出所找警察说说清楚,不管自己的行为有没有违法,总强过担惊受怕过日子,于是就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目前,这支疑似猎枪已被送往相关部门检验,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