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烟花易伤需谨慎 安全燃放最重要
2014-03-24 16:28

近日,一位女士来到寿昌工商所,说她弟弟在燃放烟花中,烟花突然从中间爆炸,把她弟弟的手炸伤了,要求工商所能够协调赔偿问题。

寿昌工商所12315人员了解了情况后,发现她的弟弟本人不能到场,赶着去新疆做生意了,但是他存有当时烟花炸伤手的照片及他在寿昌三院治疗手的医药费清单。投诉人要求烟花公司赔偿医药费、误工费、损坏的衣服裤子以及她弟弟坐飞机去新疆的机票,一共四千元钱。同时指出弟弟本来是跟别人一起开车去的,现在手炸伤了不能开车,才选择坐飞机的。而且弟弟是做面包的,对工作有一定影响。

工商所人员联系了烟花销售者,销售者说从他店里买去的烟花造成的事故统一由烟花公司处理,他们只要上报情况就可以。工商所人员又找到公司负责人,负责人说已经知道这个情况,但是他们提出了疑议,说此烟花上明确写明不能手持燃放。他们出于人道主义赔偿,可以适当补助医药费,但是赔偿机票是不合理的要求。

工商所表示,投诉人的弟弟确实是因为烟花从中间爆炸导致手炸伤,一时半会儿不能好,对工作肯定有影响。同时也表示,烟花上写明,不能手持燃放,投诉人的弟弟也确实没有按照指示上操作,不能把全部责任都推到烟花公司这边。最终双方达成协议,由烟花公司补偿消费者两千元。

工商提醒,消费者在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烟花爆竹的燃放说明一定要看清,现在的绝大部门烟花都写明不能手持燃放。同时,商家在出售烟花爆竹时,也要将烟花爆竹燃放的注意事项告知消费者。最后提醒广大市民,清明节将至,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记者 黄冰 通讯员 王文馨)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