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句谢谢不够,小小正能量也要宣扬
2014-03-25 13:53

3月24日下午,一名中年男子匆匆赶到市新闻传媒中心,向“今日建德”求助:“我想感谢那个帮我找回钱包的好心人,对方不愿意我上门道谢,希望能通过新闻媒体来宣扬一下正能量。”

该名怀着跃跃报恩之心的男子姓洪,3月24日下午1点左右,洪先生驾车驶往政法路,把装有钱包的外套放在了车后座。当他把外套从车内拿出时,不慎掉了钱包,再回头去找,钱包已经不见了。“里面有两千元现金和一些证件,钱丢了事小,可证件都非常重要。”洪先生说。

就在洪先生准备放弃时,新安江派出所在事发一个小时以后打来了电话,钱包失而复得。洪先生从派出所处了解到了送还钱包的人的联系方式,当他向对方提出要登门感谢时,对方婉言拒绝了。这名好心人便是我市食药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宋女士,“拾金不昧是应该的,而且我也没做什么,捡到钱包的是我婆婆,她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托我把钱包交给警察。”宋女士说。

“从前觉得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不值一提,可是事情真发生到自己身上,那种失而复得的感激之情难以用言语表达。”洪先生一再向记者强调,觉得自己没有“报恩”成功,想宣扬宋女士一家的善举,传播社会的正能量。

记者:谢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