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油菜花田中流淌着一条“垃圾河”
2014-03-25 19:54

河道中的沉积垃圾与岸边美丽景致形成鲜明反差

 油菜花开正盛,眼下行走在建德乡村,处处都能感受到春天气息,但是记者25日在寿昌镇余洪村的山峰溪某段河道里看到,大量的生活垃圾被倾倒在此,导致河道内的流水浑浊不堪,与河道两岸成片油菜花的美丽景致格格不入。

记者从河道边的一块项目介绍牌上了解到,该处河道为2012年度国家小流域农业生态工程项目,河道上起余洪水库,下至山峰村寿昌江入口,全长18.1公里。记者在余洪村看到,河道两边都是新砌好的堤岸,村庄沿线的1公里左右河道内,随处可见各种生活垃圾,有些是陈年堆积在此的,有些则是刚丢进入不久,一些排水口也从村里延伸进了河道,颜色浑浊的溪水一直流往下游,设施完善的小流域治理项目却变成了“垃圾河”,如此景象着实让人感到痛心。

随后,寿昌镇副镇长王金郎就余洪村段的山峰溪污染情况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造成这里河道污染的主要原因为附近村民的卫生意识不足,随意将生活垃圾倾倒进河道,加上长效保洁工作不够到位所导致。下一步,寿昌镇将马上组织镇村力量对河道垃圾进行一次集中清理,明确河道保洁人员,确保长效保洁机制的落实位置,同时加大对河道周边沿线居民的宣传教育,发动基层的党员群众主动参与“五水共治”、“清洁河道”等活动,从而提高他们的卫生意识。(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