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杨村桥交界处的渠道内污水长期不绝
2014-03-30 15:50

 

日前,有村民拨打市长公开电话64712345反映,称杨村桥镇某处用于灌溉农田的渠道污染严重,由于长期得不到清理,渠道内水质又黑又臭,根本无法用于灌溉以及其他用途。3月27日,记者根据村民反映的情况,来到了这处位于十里埠村苏村自然村的渠道进行调查核实。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条渠道内充斥着黑绿色的浓稠状淤泥,里面杂草丛生,流淌的水流也是黑臭不堪。据附近村民介绍,渠道位于杨村桥镇十里埠村与梅城镇城西村的交界处,污染情况已经有段时间了,本来还可以用这里的水灌溉作物,现在这个情况根本没办法用起来。为了弄清污染的源头,记者随后分别联系了杨村桥镇和梅城镇的相关负责人,并与他们一起沿着沟渠一路上行,终于在梅城镇城西村的千鹤自然村发现了污染源头——一户私人制酒作坊,来到这里时,该作坊正在排放一些生产出来的废水,而这些废水就是导致下游污水长期不绝的罪魁祸首。

由于这处污染点的情况涉及到梅城镇和杨村桥镇两地,记者首先采访了梅城镇副镇长邱锦平,他表示,针对渠道的污染现状将马上组织人员进行清理整改,先把面源垃圾跟常年积在沟里的垃圾清掉,让渠道恢复清澈。同时,将联合村里和相关部门对产生废水的制酒作坊进行查处,从源头上解决污染问题。

虽然污染源位于梅城镇,但对下游杨村桥镇境内的流域也造成污染,对此,杨村桥镇副镇长姚根伟告诉记者,他们也将积极与梅城配合,抓紧把渠道清理工作落实到位、整治到位,共同把这条渠道整治到位。(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