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100多位住院病友,用爱心温暖陷入困境的外乡病人
2014-04-04 12:54

吴月雷(左),蔡伟(右)在病房看望赖学贵

一位11岁的云南男孩左腿不慎被电动轨道车碾压,3月31日凌晨在市一院施行小腿下半部截肢,除了砖厂老板先后交的一万元手术费外,小孩一家人身无分文,手术后很快陷入困境。住院部的病友们有的买来饭菜,有的将亲友送的牛奶、水果转送给小孩,有的送来钱款,有的送来衣被鞋子,建德病友们的浓浓爱意让小孩一家感动不已,小孩妈妈袁崇俊流着眼泪说:“感谢建德好心人,没有大家帮助我不知道怎么办。”

袁崇俊是云南昭通市人,今年2月初她和丈夫、女儿、儿子来到建德寿昌某砖厂打工。3月30日晚上10点半,懂事的11岁儿子赖学贵给上夜班的妈妈送手电筒,不幸被装砖的电动轨道车碾压,当晚被120急救车紧急送到市一院手术,31日凌晨手术完毕左小腿截肢,老板分3次送来一万元。

赖学贵的爸爸、妈妈到寿昌厂里上班不到一个月,没有领过工资,袋子里没有一分钱,连饭都吃不上。4月1日晚上8点,已经两天没有吃饭的赖学贵躺在9楼36床哭泣,妈妈在床头流泪。住在隔壁病房32床的杭橡下涯炼胶分厂的吴月雷经过病房门口听到小孩的哭声,走进病房,了解到赖学贵一家已经两天没吃饭,他马上下楼炒了4个菜,送到赖学贵的病房,并送一家人一箱牛奶、200元钱。

吴月雷因为中指受伤住9楼32床,他的姐姐吴月霞在照顾他,看到赖学贵一家的困境,富有爱心的吴月霞到洋溪家里烧来骨头汤、干菜肉,从超市买来碗、拖鞋等日用品,并从自己家里拿来衣服、被子送到袁崇俊手上,吴月霞则从服侍弟弟转到为赖学贵一家服务为主。

梅城镇葛家村蔡伟的妻子手摔伤住9楼40床,蔡伟来服侍妻子,看到赖学贵左小腿被截肢,一家连饭都吃不上,十分同情外乡人的遭遇,他当即掏出100元叫一家人先去吃饭。9楼病房的病友们得知情况后,几乎每一位病友都捐了款(30多病友),帮助小赖一家度过难关。

4月2日,蔡伟用随身携带的电脑打出一份《爱心捐助书》,到楼下复印200份,吴月雷、吴月霞、蔡伟3人将捐助书送到住院部每一间病房,病友们你50元,我100元纷纷捐款,有的病友将亲友送的水果、牛奶转送给赖学贵,住在10楼的一位病友捐款1000元给赖学贵交医药费,另外给500元生活费,还有水果、牛奶。5楼的一位病友给赖学贵充100元钱到饭卡里。记者在病房看到一张捐款单,赖学贵的姐姐记下了70多位病友的捐款(加上9楼的病友,共计100多人捐款捐物),只有数字,极少留下姓名,总计捐款6000多元。

吴月雷、吴月霞、蔡伟觉得在住院部发动病友捐款力量太小,4月3日吴月霞、蔡伟又将《爱心捐助书》贴到新安江街头,吴月霞在洋溪街头张贴《爱心捐助书》时,一位好心人捐了140元。

因为治疗后续资金很大,医生只能给赖学贵用最简章的药,妈妈袁崇俊更是饭也舍不得吃,想把有限的钱用在儿子的治疗上,而吴月雷、吴月霞、蔡伟则在为赖学贵后续治疗和小孩的前途担心。

如果你想帮一帮赖学贵,为陷入困境的异乡人送去温暖,请致电市一院骨科住院部64096729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