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妹妹在“姐姐”家顺走了七千多元
2014-04-10 14:14

 

 李某和金某出生在同一个小山村,李某比金某大几岁,她俩以姐妹相称,关系十分要好,现在都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平时,她们各自为了生活而奔波。可到了正月了,两家人都要聚上一聚,表达表达深厚的姐妹情。

 今年的正月初六,一次聚会却给这对好姐妹留下了一个大大的阴影。这要从正月的聚会说起。应李某的邀请,金某夫妻俩在正月初六到李某家聚会,聚会中,先吃好饭的金某一个人到李某家的二楼闲逛,当她到李某嫂子卧室里时,看见卧室的地上有个女挎包,金某打开挎包,里面是只小皮包,当金某打开小皮包时,一大叠百元人民币呈现在她的眼前,这时的她并没有被喜悦冲昏了头脑,她想拿走一部分钱,这样,公安机关就不相信钱被偷了,哪里有小偷看见钱不偷光的道理,浴室金某就拿走了包里的一大叠钱,留下了一小叠钱。金某偷得钱后,又在李某家玩了一段时间后就回家了。

 正月初七晚上,大洋派出所接到李某丈夫的哥哥报警,称家中被盗现金7000余元,被盗时间在2月3日至6日之间。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勘察,但未提取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大洋派出所的民警马上集中对案件进行分析,在排除李某自己家人拿走钱后,认为此案肯定是熟人作案。经过一个多月的走访调查,始终没有收集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思路方向应该不会错,最原始的走访工作也是最有效的,根据走访汇总的信息,民警再次进行分析梳理,反复推敲,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于案发时段内被盗家中每天均在宴请亲朋好友,民警终于在来来往往上百人中排摸出犯罪嫌疑人金某某。

 3月25日清晨,民警通过蹲点守候,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金某(女,28岁,大洋镇麻车村人)抓获,面对突如其来的审讯攻势,原本妄图蒙混过关的金某最终抵不住办案民警的心理攻势,七小时后交代了受邀晚宴后临时起意盗窃的犯罪事实,案件得以告破。通过教育,金某万分悔恨,表示愿意退回赃款,但悔之晚矣,经局领导批准,已对其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自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以来,大洋派出所紧紧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这一根本目标,根据辖区实际,及时调整警务模式,以推进辖区视频监控建设为抓手,强化巡逻盘查抓现行和社会资源整合。2014年度以来,大洋派出所仅立刑事案件五起(均为侵财型案件),在全局发案降低的大环境下,大洋派出所民警立足实际,从破小案、惠民生、得民心、保平安出发,认真落实信息导侦、打建结合,提升破小案的源动力,夯实根基,加强小案侦办的基础性工作。截至目前,大洋派出所已破年内案件三起,现行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除两人因未满刑事责任年龄不予刑事处罚外,其余一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另外,大洋派出所还强调以人为本,强化追赃工作,破获的三起刑事案件均已追回赃款、赃物,在不妨碍诉讼的前提下,将尽快的返还给受害人,以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 李赛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