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危急时刻,尖刀离他的胸口只有2厘米
2014-04-10 16:02

 

“杀人啦!杀人啦!救命啊!你们快来啊!”3月31日上午10点40分,市公安局的报警电话里传来紧张又急促的救命声,简单询问后,大同派出所民警带上装备立刻出警,两分钟不到,两名出警警力赶到现场,发现地上躺着一名中年男子,男子身上、身旁的地上全是血。一名30多岁的男子挥舞着菜刀要砍人,现场围观的群众很多,出警的赖警官一边立即组织围观群众撤离,一边马上打电话要求增援。

增援警力赶到现场,带队的是所里最年轻的副所长许警官,1983年出生,犯罪嫌疑人马某挥舞着菜刀,嘴里大叫着:“我要杀死这对狗男女!你们别过来,谁过来我就砍谁!”并举着水果刀冲向围观的群众,引起一片尖叫。

许警官鸣枪示警,见持刀男子已经失去理智,决定强攻。

许警官一边劝说马某,一边在背后打着手势,示意同事分别从三个角度慢慢靠近嫌疑人,形成合围之势,避免嫌疑人冲动砍伤群众。这个时候,水果刀离许警官只有一个手臂的距离,稍有差池,就会被砍到。协警小郑在马某身后也在一步步靠近,就在马某举刀刺向许警官的时候,小郑一个箭步冲上前,一警棍打在持刀男子的手上,水果刀擦着许警官的衣服掉落在地上。说时迟,那时快,许警官和小郑抓住嫌疑人的手臂,另两名同事分别抓住嫌疑人的两只脚。这个时候的嫌疑人嘴里仍然在叫着:“你们别抓我,我要杀了这对狗男女!”

据悉,持刀男子姓马,河南人,1977年出生,前几年在东阳打工的时候认识了1984年出生的女子陈某,尽管陈某当时已经在老家贵州结婚,并有一对龙凤胎,但仍然和马某保持着男女关系。去年下半年,陈某到建德大同打工,又在当地结识了叶某,两人关系甚密,马某得知后,一直怀恨在心。今年3月30日,马某获知陈叶二人又在一起时,当晚就从温州打的到建德。3月31日上午在大同农贸市场购买了一把20厘米左右的水果刀作为作案工具,随即就冲到陈某的出租房内,持刀向房内的陈某和叶某捅去,导致叶某当场死亡、陈某受伤。作案后马某想要离开,没想到周围有群众报了警,警察迅速赶到,所以他冲进厨房拿起菜刀和警方对峙,最终还是被警方制服。

面对感情的不如意,马某竟然选择拿起尖刀捅向对方,所谓的泄愤、同归于尽换来的就是三家人无尽的痛苦,一段冲动的感情本身就是错误,不理智的处理方法更是危害社会、危害家庭,多一分道德束缚,多一点理性思考,这样悲剧才不会屡屡上演,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目前,马某已被市公安局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通讯员 游跃萍 余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