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旬老翁和家人失去联系三天三夜
2014-04-14 16:16

杨村桥镇近百名党员干群上山齐搜寻

前些天,杨村桥镇绪塘村八旬老翁姚岩鸿上山拔野笋时,不慎迷路,和家人失去联系三天三夜,就在姚家人心急如焚之时,该村近百名党员干部先后自发地加入搜救队伍中去,和大家一起上山寻找老人的下落。经过几个昼夜的搜寻,老人终于平安地回到家中。

4月9日下午2时左右,88岁的姚岩鸿老人带着蛇皮袋、柴刀等物,独自向绪塘坞的方向走去,准备到山上拔野笋,顺便带点柴火回家。没想到,老人回家时,不知怎么地转到了下仓坞的一座山上,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到了下午5点多,他的老伴烧好晚饭却不见姚老伯的踪影。于是,他的两个儿子马上带着手电筒等工具,到附近山上去寻找,但没有找到老人。当日傍晚,该村5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自发地去山上寻找老人,直到凌晨2时左右才回家,也都没有消息。

第二天一早,姚家兄弟马上向当地派出报案。该镇相关领导知得消息后,马上要求所辖区的里程、岭下等七个自然村的党员干部相互配合,协助绪塘村党员干部与群众一同寻找。当天,搜寻队伍扩大到近百人,他们翻山越岭,对绪塘坞至下仓坞周边一带的山林、水库、山沟、荒芜田地等仔细搜寻,但由于山上林地植被茂盛,荆棘丛生,还是没有老人的消息。

第三天,有人说,发现一位疑似姚岩鸿的老人出现在下涯、洋溪等地,于是搜寻队伍兵分两路去寻找,有些人到周边乡镇寻找,有些人则到老人原来到过的山坞再次寻找。搜寻人员每到一处,不放弃任何一个角落,却一直无老人的踪影。村民们对姚家老人至今未归好几天,都感到十分同情,纷纷为他家想方设法,一起寻找老人的下落。该村主任方泽民说,“像这样大规模寻找村民的事,在村里还是第一次,但大家每天都十分关心,起早摸黑前往山上搜寻,希望尽早能找到老人的下落。”

4月12日上午11时许,该村里程自然村的几位村民在大坞水库附近发现一位独自行走的老人,老人走得很慢,其中有位村民认识老人,知道他就是姚岩鸿,于是马上打电话给他的家人。接到电话后,姚家人马上去把老人接回家来。“这次父亲不慎迷路,在外好几天未归,大家这么关心,三天来的搜寻山林面积至少上有千亩,真是要感谢大家啊!”4月14日,老人的长子姚登山热泪盈眶地说。

据了解,姚岩鸿年轻时当过兵,是一名老党员,曾参加抗美援朝战役,右手臂受过伤,荣立过二等功。现有年事已高,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在与家人失去联系的日子,老人说,前两天没有喝水和吃东西,都是在山上柴禾旁和水库边坐着过夜的,到了第三天口干了,才到水库里喝过两次水。对于自己是怎么走到水库附近的,老人自己也说不清楚。(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