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警匪上演追逐战 “油耗子”狂飙十公里被抓获
2014-04-22 14:56

 

 

警匪片里,我们经常能够看到警察和匪徒们上演惊险的追逐战,火爆的场景和各种无法预料的意外场面总能让人回味无穷。最近,我市民警也和嫌犯上演了一场警匪追逐战,追击了十公里后,将系列盗窃案中的“油耗子”一举抓获。

 案发,“油耗子”浮出水面

 4月8日凌晨,杨村桥致中和厂区内发生一起盗窃挖机内的柴油案。经过两天的侦查,警方发现嫌犯有两名,开一辆浙A9开头的套牌车,频繁在320国道沿线盗窃工程车内的柴油。经过前期布控,警方决定收网,对嫌犯进行抓捕。

 4月10日晚8时,警方发现嫌犯的车辆从乾潭往杨村桥方向开来,便立即在杨村桥镇上山村路段布设暗卡,同时跟随车辆伺机抓捕。一个小时后,民警发现这辆车停在杨村桥致中和路段附近的一个工地角落里准备偷油。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埋伏在工地附近,准备趁嫌犯偷油时抓现行。然而,嫌犯非常警觉,也许是发现了警车,突然启动了车辆,往乾潭方向加速逃离。

 冲卡,“油耗子”仍被截停

 民警立即上车追缉。在追上作案车辆后,民警大声表明身份,要求车辆立即停下,然而车辆却加大油门疯狂逃离,在杨村桥高速路口掉头后又往新安江方向逃窜。杨村桥派出所调集了两辆警车前往拦截,在梓源村草莓苑附近设了第一个路障,嫌犯的车辆非但没有停下,反而疯狂撞击警车,又从缺口逃离。

 民警在追逐嫌犯车辆的过程中,嫌犯驾驶车辆不停碰撞警车,将车辆的保险杠和车门都撞坏了。民警又迅速在马目路口组成第二个路障,嫌犯在驾车狂飙十公里后,最后在两辆警车的夹击,终于在马目路口被截停。

 弃车,“油耗子”田中被捉

 车子被截停后,嫌犯没有放弃逃跑的机会,停车后马上下车逃窜。嫌犯张某在下车后没逃多远就被杨村桥派出所教导员张建辉抓获。民警胡建忠和协警汪宝祥朝另一名嫌犯追去。嫌犯在公路上逃了1000多米后见甩不掉民警,又往农田里逃去。农田里种着密密麻麻的果树,稍有不慎便会被树枝刮伤。嫌犯见民警紧紧跟随,拿起木棍与他搏斗,汪宝祥赶来支援,两人合力终于将嫌犯抓获。

 民警对截停的作案车辆进行了勘验,发现这辆皮卡车的后座已全被拆光,里面放了两个大塑料桶,一只桶里装着油泵,还填满了湿润的泥土,嫌犯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给油泵降温和降噪音;另一只桶拿来装偷来的油。两个桶之间连着一根直径4厘米的皮管。大型工程车油箱里的油经过这套装备偷窃,可以在1分钟内将100升油吸光。

 经过前期侦查,两名嫌犯通过交叉作案,在我市作案达数十起。(记者 邢菡 通讯员 胡建忠)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