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扶起倒地老人的钱卫萍 感动了老人一家人
2014-04-25 16:42

4月24日早上7点20分左右,钱卫萍女士骑着电瓶车带着儿子到新二小上学,经过白沙桥头老建化门前路段时,发现离公交站点约10米处,有一位老人躺在地上,不远处散落着帽子、蔬菜。当时正值早高峰,车子川流不息,躺在路边的老人十分危险。

见此情景,钱卫萍没有多想,停下电瓶车,上前扶起老人,并马上打120叫来了急救车,懂事的儿子帮老人捡起散落在路上的帽子、蔬菜。120急救车到后,钱卫萍将老人送上救护车。随后她托朋友将儿子送到学校,自己骑着电瓶车跟随救护车赶到医院,打电话通知老人家属,并搀扶着老人做了身体检查,直到老人大儿子赶到医院。

记者了解到,钱卫萍今年36岁,是杭州中策橡胶新安江公司职工,已经做了3年志愿者,每周两到三个半天到医院做志愿者,她还积极参建德市志愿者巡回服务队的活动,是一位热心社会公益的好人。谈到扶起老人,她说:“我当时只是想,车子来来往往,他躺在路上,万一车子碾压到,后果不堪设想。”(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