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镇干部 护送流浪汉回家
2014-04-27 14:51

4月25日凌晨,从金华驶往江西的火车上下车的流浪汉罗照天终于和自己的家人团聚了。看着他们相拥而泣,站在一旁的“护送者”——杨村桥镇干部和民警也湿了眼眶。

4月24日上午,在杨村桥镇流浪的罗照天被一个梓源村的好心村民发现并向派出所反映情况,杨村桥镇政府工作人员和民警立马赶到现场,由于长时间流浪在外,罗照天显得很憔悴,穿着的衣服也很破旧。

据了解,罗照天今年53岁,老家在江西省赣县五云镇大岭村。由于他无法提供家人的联系方式,镇干部和民警马上与当地的派出所联系,因为罗照天有精神病史,并已外出流浪十多年,在当地查不到户口信息。后又经多方打听,终于找了他的弟弟罗列,从而获取了他的家庭信息。尽管精神有些失常,罗照天还是表达了想回家的强烈意愿,还向政府求助,希望工作人员能帮他回家。镇干部和民警便马上与其亲属取得联系,打算当天就把他送回家。

在出发去车站之前,工作人员把他带到了派出所,为他提供了水和食物,还给他洗了个热水澡,让罗照天笑个不停,他说他已经有两三年没洗澡了,所以特别开心。考虑到他没有身份证,且患有精神疾病出行不安全,在镇干部和派出所两名人员的陪同下,罗照天乘坐上了下午3:40分的火车票,次日凌晨1:40分,他终于和家人得以重逢。(通讯员 包双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