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保险箱去哪里了?
2014-05-04 20:56

——记城南派出所侦破“4.1”特大盗窃案

为了防止“梁上君子”偷盗,家住建德市黄龙月亮湾小区排屋的王某将家中所有的黄金首饰、白金首饰、玉石挂件、房产证等贵重物品全部锁进了一个重二百余斤的保险箱内。让其想不到的是,在2014年4月1日凌晨,四名小偷趁王某家中无人,以技术开锁的手段进入排屋内,因没有寻找到值钱的东西,竟然将王某放在二楼房间内的保险箱整个搬走,损失价值二十余万元。4月2日,建德市公安局经过连夜的侦查,在浙江永康、江苏溧阳先后将涉案四名小偷抓获归案。

王某是一个生意人,因其生意比较繁忙,一家人经常住在建德市莲花镇的厂区内,装修豪华的排屋内就经常无人住宿了。正因为这点,为了防止小偷光顾,王某在排屋内安装了监控,并将多年以来购买的黄金项链、黄建戒指、黄金金条、白金项链、白金戒指、钻石戒指、各种玉石挂件、房产证等贵重物品全部锁进了一个铁制保险箱内,这样一来,心里就踏实多了。2014年4月1日早上,王某回到了几天没有住人的排屋内,想好好的休息一下,让其想不到的是,开门进入家中映入眼帘的是:所有的柜子、抽屉被翻的一片狼藉。王某知道,家里肯定进小偷了,并马上想到了放在二楼主卧室内的那只重二百多斤保险箱。当他跑到二楼查看之后,惊呆了:居然整个保险箱都不见了。看着这一切,王某当时就拨通了110。

城南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会同建德市刑警大队对发案现场进行了勘查,同时查看了王某安装在室内的监控,通过视频,侦查员很快就明确了在2014年4月1日凌晨3时许,三个小偷进入室内,经过大面积的翻找之后,将放在二楼的保险箱抬走。该保险箱重二百多斤,小偷抬到楼下后,怎么才能顺利搬走呢?根据这个疑问,侦查人员作出了肯定有交通工具在外面接应的判断。民警连夜对周边路面监控的查看,一辆白色的小轿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过查询,该车子当时用的车牌系假牌照,嫌疑再次上升。根据该线索,4月2日,侦查人员在浙江永康将涉案的李某、焦某、王某三人抓获,经过突击审查,王某很快就交代了他们三人伙同童某四人到建德黄龙月亮湾小区里盗窃一只保险箱,将保险箱运至永康境内一偏僻地,用石头砸开后,将里面的所有物品全部洗劫一空,并连夜开车去了江苏溧阳,将所有的黄金、白金首饰以五万余元的价格脱手,每人分得一万余元,童某和所有的玉石挂件留在江苏溧阳。根据这个情况,侦查人员不辞辛苦,又连夜赶往江苏溧阳,将童某抓获归案,并成功追回了所有的玉石挂件。

童某等四人系贵州籍男子,均为二十多岁的年龄,因好吃懒做,又贪图享乐,经过精心预谋,用学会的偷盗技术成功盗得保险箱之后,每人一夜之间就“赚”得了一万余元。令其想不到的是,钱放在口袋里还没有来得及去“开心”一番,就被公安抓获。在此,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为了安全,离家出门或晚上睡觉,千万记得将门反锁。(通讯员 周建辉)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